vanilla家的石榴花。

◎杂物堆,大部分完成度不高小涂鸦,草稿流。
◎墙头很多!也很长情。
◎杂食。最近在paradox live和光遇。

paradox live真的很香大家快去听啊!!!

◎学无止境。

想和太太们玩!(做梦)

闲聊 | 大概也就谈一谈艺考吧

怎么说呢。确实是这样,虽然和原po不在一个省,但经历其实是差不多的。其间的各种辛酸痛苦绝望都挣扎着熬过来了,也很欣慰曾经的努力如今得到了回报。


2019,校考加油呀。


✨深海鱼翅精:

  我是个很普通的美术生,但是总有人觉得美术生啊音乐生啊都是因为成绩差才去学艺术的,但是我想说,这么说的都是放屁。


  我高中是算市里挺好的高中了吧,浙江那有毒的五校联考vip之一,美术生在我高中是稀有物种,一个年级不超过10个,数量稀少,但是无一例外,在高中三年这么短的时间里,每一个美术生都要花掉一年左右的时间在集训上,也就是说,两年的时间用来学习。


  那么来看看成效,用了两年时间学习,这不足十个的美术生里,还是有文化分高得吓人的那种,六百七八十吧,别说这是特例什么的,首先艺术生的脑子本来就不比你笨,再不要提艺术生理化生不好,高中11个班除了我们班重文科,别的班都是拿着偏理科上的,我很好奇,没有亲身经历,有什么资格来贬低别人。


  艺术生只是因为喜爱来选择通往梦想的道路,而你也想不到这条路要付出多少。


  金钱,时间,汗水,甚至是健康。


  我从2017年4月赴杭州开始集训,在8月底结束第一阶段的集训回到自己高中准备文化考试,而后11月回杭州接着集训,直到2018年2月29日完成了所有校考,再回到高中准备最后的高考。


  其中,我在初中毕业的时候,身体显示完全健康,高中前两年,生活作息饮食健康一直在努力保持,宁可早起也绝不熬夜,一日三餐从没缺席,但是仅仅在集训的那一年里,我屡次进医院,因为熬夜和焦虑产生的心理生理疾病对我状态的影响大于先前十余年的总和。


  我因为焦虑而呕吐,因为过劳而腰间盘突出,因为熬夜和不规律作息时常反复皮肤过敏。而这些仅仅是因为想和那些挑灯夜读的考生一样,想要去一个好的大学。


  所以论付出,谁也不比谁少,而折损经历付出了多少就是为了有一个好的校考成绩,因此我认为艺术大学降低文化课要求完全合理。如果相同时间,并且附加了大段时间的空缺,让一个文化生在短短三个月拾起所有知识考出来一个670,就是很难做到的事情,所有成绩都是附带了天生的头脑因素,再加上后天知识的汲取还有自身不断的操练达成的,而操练的时间完全不对等,又如何能要求一样的分数?


  何况670,就连这么个对于大多文化生都算得上困难的成绩,有不少美术生也做得到,在失去一年操练的情况下。


  那么再来看看艺考,艺考的感觉就像身边的同学们因为自主招生啊三位一体之类的一样,到到处跑,一个接一个。去年艺考,我在小画室,都是自己出去考的,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考一所美院,考点在浙理工,我爸妈因为工作忙没办法陪我,我就一个人坐着地铁回画室。


  考试是在冬天,天黑的特别早,然后我就拖着十多斤的画材进了地铁。浙理工在下沙,我画室在滨江的村子里,几乎是一个头,一个尾。上车的时候已经没有位置了,我找了一个角落,拿出个小马扎,无声坐在地铁上看着窗户发呆。


  对面几个大人小孩都拿着很惊讶的目光看我,这个目光我认得,就是人们一般看那种身上很脏的工人在公共交通上席地而坐的目光,对,我身上也很脏,我的外套上都是颜料,手上是铅笔灰,整个人灰头土脸的,坐在地上。


  最后我换乘出租车回到画室的时候,天都已经完全黑了,我拖着东西在路上走着,画室就五六个人,在山脚下,一片小村子里面的一间,亮着灯,然后我就拖着东西,鬼使神差越走越慢,然后就忍不住开始哭。


  到接近三月我终于考完全部的那一天,我爸来接我,天算很冷,我就有些木纳得把东西一股脑丢在后备箱,后座上都是我的被子什么的,然后到了车上了高速,驶离杭州,我才意识到一切都翻过去了。


  甚至像被从某种恐惧里抽离出来一样,我好像也不那么喜欢画画,就像是提前给自己选了一个专业,然后昏天黑地学了一年。最后还是要埋头读书,再来一次要死要活的高考。


  不过好在我拿到了一张合格证,就一张,那么一张,让我没有选择的余地,我准备着一个配得上它的高考成绩,最后我妈在考前告诉我,因为合格证名次还算得上靠前,所以我之前选考的成绩加上英语成绩已经足够了。


  这是某一种庆幸但又我心里又有点空空的,我还是决定认真考完全部吧,最后我的语文高考分数还算出色,我记得在那篇作文上,我引写了一句话。


  “人总要仰望些什么,向着高远,向上支撑起生命和灵魂。”


  每一个人都是为了自己奋斗着,哪怕是路不同,但是都要向着高远,托举起自己的价值。每一个人都是一样的,所以每一个人的选择都值得被尊重。


  2019,校考将至,请不要失望,加油!

评论
热度 ( 175 )

© vanilla家的石榴花。 | Powered by LOFTER